公主岭市老年大学召开教师学员班长会议布置2018年工作

2018年2月27日,公主岭市老年大学召开教师学员班长会议。辛虹播校长主持会议并做工作布置。

辛校长首先代表老年大学向全体师生表示新春祝福。辛虹播指出,2017年在局领导的关怀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老年大学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学校声誉进一步提高,大学工作稳步推进。各位老师,班长对工作积极热情,早来晚走,克服个人困难,坚持工作和学习,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活动,向他们致敬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于2018年工作,辛校长强调:我校秉承继续发展、规范办学的理念和思路,以办老年人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抓好校园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做到学生,老师,校园三发展。实现新学期新气象新发展上新台阶。2018年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学高为师,正身为范,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实现课堂效益最大化。

二、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开学前交到教务处,便于学校按规划安排课程,掌握教学进度,便于学员明了学习内容。同时逐渐规范教学大纲和计划。

三、关于招生工作:1.今年新开国学养生、手机操作与使用、葫芦丝、水墨人物速写四个短期班,每两个月为一班次。2.艺术团舞蹈队、艺术团合唱队做好招生缴费工作,与学校其他各科拉齐。一周内根据学员多少,做好增补工作。

四、关于教学工作和班长职责

1.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发挥教委班委核心作用,发挥党员模范示范作用,展现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树立班长在学员中威信,处理好班级人际关系,对两次以上不来上课学员应了解情况,在学员中起到表率作用。强调学员守则、传达学校精神、做好卫生工作布置、认真填写班级日志,班级教学设备会使用、爱护集体财物、培养尊师、爱校、勤学、互助的良好班风。

2.统计数字:⑴统计免费课人数 ⑵统计短期班学习人数。报招生办尹主任一份,发班长群里一份。统计数字要准确。

3.持学员证上课:教务处将对未办理学员证的学员统一办理,10日内结束,学员持证上课,非本班人员不得扰乱教学。

4.各班集体行动或参加社会有益活动,需报教务处登记。

5.积极留存积累资料,为建立电子档案打基础、发到网站做好准备。

6.老年大学多媒体网络工作室志愿者招募中,需文字综合,图片处理、期待更多有专业知识,热爱老年事业,有奉献精神不计报酬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行列。

五、关于活动宣传

1.各班现在开始准备两次演出节目和本学期末教学成果汇报。大型演出艺委会将对整台节目设计,需要时请积极配合。

2.四月下旬文人节学校将在响铃公园举办一次活动,诗词、书画、摄影、古筝、舞蹈、模特等班级积极配合共同完成。活动方案近期发到群里,大家要积极准备。


班长工作会


教师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