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搭建平台 打造银发先锋志愿服务品牌

公主岭市银发先锋“不忘初心担使命 助力岭城新发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引导我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特长,打造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银发先锋”志愿服务品牌,5月19日, 公主岭市举行 “不忘初心担使命 助力岭城新发展”银发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1.png

会议宣读《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 助力岭城新发展”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图片2.pn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为公主岭市银发先锋志愿服务团和公主岭市基层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图片3.png

会上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作了经验交流。市检察院在全市率先成立"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以未成年帮教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老党员的经验优势,携手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共同打造未成年人帮教工作新亮点。老党员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涉案未成年人重塑健全人格,使犯罪的未成年人重新融入社会,回到学校和家庭。教育局、市老年大学、东三街道、河北街道、二十家子镇依次上台就如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表态发言。

图片4.png

肖士国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成立一个“银发先锋”志愿服务团,55个“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 1500余名老同志注册参加银发先锋志愿服务活动表示祝贺。同时他对“银发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各支部强化统筹协调,按照相关要求成立“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做到应建尽建,推动我市“银发先锋”志愿服务全覆盖二是集中力量创特色,打造“银发先锋”志愿服务品牌。各志愿服务队要围绕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确保队伍建设有特点,开展活动有重点,创设品牌有亮点,最大限度提升和扩大志愿服务的品牌影响力三是开展七个助力主题活动,更好服务中心工作。按照“银发先锋”志愿服务活动要求,进一步挖掘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专业特长,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着重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关心下一代、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整治等七个方面,组织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活动。特别是针对当前我市新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各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要组织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协社区做好消毒、入户调查执勤等工作。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也要积极动员本支部的老党员主动请缨,充分发挥老党员的独特优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中来。四是抓典型示范,切实增强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效性。通过大力培育和选树模范“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优秀“银发先锋,用先进典型激发志愿服务队和老同志见贤思齐意识,切实增强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效性,把银发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同助力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发展相结合,做好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发展的宣传引导工作,在全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 助力岭城新发展”主题活动。

图片5.png

图片6.png

市直部门、社、乡镇、老年社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志愿服务队队员通过钉钉群直播的形式参会,此次活动共4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