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 助力岭城新发展

公主岭市举办全市老干部庆祝建党99周年和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立三周年大会

为隆重纪念并庆祝建党99周年和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立三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全市离退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6月24日,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召开了以 “不忘初心担使命  助力岭城新发展”为主题的全市老干部庆祝建党99周年和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立三周年大会。

图片1.pn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公主岭市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他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老干部积极发挥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抗击疫情捐款,协助社区做好消毒、入户排查、执勤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倾情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指出,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公主岭市划归长春市代管,是公主岭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起点,标志着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会议充分肯定了广大老同志在公主岭建设初期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希望老同志继续为我市的发展建言献策和献计出力,为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立三年来,通过“一个落实,四个跟进”、“七个统一”、“七抓七促实现七化”等方式使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基本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今年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将继续巩固发展我市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通过建立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员管理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员之家手机APP,“夕阳风采”智慧党建平台,离退休干部党员钉钉信息平台,努力打造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信息化品牌。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 助力岭城新发展”银发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老干部老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努力打造我市老同志发挥作用品牌。通过干部党校“夕阳讲坛”、钉钉线上学习和定期培训的形式,为更多的老干部、老党员和老年朋友提供学习、活动、交流培训的平台,努力打造市老同志教育培训品牌

图片2.png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老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模范集体、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不忘初心担使命 助力岭城新发展”系列活动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图片3.png

为荣获全市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模范集体代表颁奖

图片4.png

为荣获全市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图片5.png

为荣获全市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模范个人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图片6.png

为在“不忘初心担使命 助力岭城新发展”系列活动中优秀征文作品的作者代表颁奖

图片7.png

为荣获“不忘初心担使命,助力岭城新发展”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代表颁奖

图片8.png

图片9.png

表彰结束后,举办了全市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和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成立三周年诗歌朗诵会,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形式,一首歌曲《党啊,我想对你说》拉开了诗歌朗诵会的序幕,《礼赞》、《胸前的党徽》、《思想的光辉旗帜》、《我眷恋公主岭》、《颂歌献给党》等17个歌曲与朗诵节目依次登场,来自不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声情并茂地诵读自己精心准备的散文、诗词,歌唱着对党的崇敬之情,老党员用情的朗诵歌唱一次次把活动推上高潮。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受表彰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全市120多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本单位老党员共计1000余人通过钉钉群直播的形式在各自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