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公主岭市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党建联络员第三期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建立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提高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推进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7月14日,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举办“不忘初心担使命 助力岭城新发展”为主题的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党建联络员第三期培训班。此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现场教学两部分进行

image.png

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主会场参会,各单位党建联络员通过观看钉钉群直播的形式参会。此次集中培训共有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

image.png

集中培训上,长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房永壮同志以《国学与人生智慧》为题作专题讲座他从三界——人的来踪五行:生命经营的方法四大界家庭伦理等四个面结合国学文化及自己的人生阅历,畅谈国学的博大精深和对智慧人生的深远影响。

image.png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房教授讲解

image.pn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参会人员传达了省委老干部局市县老干部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通报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发展相关情况会上,他还2020年上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下半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进行部署。

image.png

集中培训后,于7月15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带领参与培训的支部书记来到长春市莲花岛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image.png

在杨靖宇将军塑像前, 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在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展览馆,参会人员通过馆内图片介绍详细了解了抗联战士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image.png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党建联络员的责任担当,提高了业务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为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发展贡献老同志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