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公主岭市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喜看乡村新变化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广大离退休党员深入基层,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城乡的新发展、新成就。829日上午,市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喜看乡村新变化”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与原市级老领导代表以及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来到了双龙镇兴林中心村,实地考察了兴林中心村新建的酿酒厂,使老党员们切身体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市农村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


2.jpg

在活动中,79岁的退休干部、双龙镇兴林中心村党委书记曹发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兴林中心村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双龙镇兴林中心村是全国文明村、我省的生态文明村、我市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兴林中心村党委也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如今的兴林村基础设施完善、环境整洁,村民精神状态饱满,兴林村的发展历程就是我市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展的缩影,从兴林村的发展就可以见证我市发展的成绩。曹发同志表示兴林村的发展离不开老领导、老党员的支持。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积极发挥余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认真做好新农村的建设工作。


3.jpg

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亓法林同志指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已成为老党员相聚与沟通的平台,支部也将在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帮助和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一是继续组织活动,多为老同志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二是继续发挥余热,保持党员本色,鼓励支部党员多做一些有益于党、有益于社会、有益于群众的事情,做到老有所用;三是继续关注新农村的发展,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为新农村的发展献计献策,做到老有所为”。


4.jpg

肖士国同志强调,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喜看乡村新变化”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开阔了离退休党员们的眼界,更让离退休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我市新农村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提高了离退休党员对党组织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此项活动,对于引导老党员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支持我市的新农村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5.jpg

老党员们实地考察兴林中心村新农村建设情况


6.jpg

老党员们向工作人员了解酒的生产、储存和罐装过程

  

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余热,继续为我市新农村发展献计献策,帮助新农村解决实际问题,为我市“建设三带、融入长春、富民强市发展战略做出应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