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现场会在岭召开

 mmexport1558680674881.jpg

今天上午,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现场会在市老年大学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郝国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闫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亚亮参加会议。




闫旭在致辞中说,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改革、加快发展、维护稳定的重要力量,对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提升基层组织力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公主岭市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坚持完善离退休干部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活动、通报情况、参观考察,以及重大决策、重大问题征求意见等制度。发挥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好、党性原则和组织观念强、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丰富、社会威信高等优势积极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下步工作中,要突出政治引领,夯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使广大老同志成为推动公主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继续完善“七个统一”党建新模式,不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发挥好老年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真正让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郝国昆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力的重要引擎,是党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的现实需求。要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东北视察的重要讲话和相关指示,以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吉林高质量发展深入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郝国昆强调,要强化组织覆盖,创新组织设置,切实加强带头人队伍和特色党支部建设,持续抓好、选好、培训好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扩大党支部创新成果。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落实,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把离退休干部的党建工作和服务工作紧密结合。

会上,省委办公厅老干部工作处、省公安厅政治部老干部处和长春、延吉、梅河口、公主岭市及辉南县老干部局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观看了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验专题片。随后,全体与会人员来到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指导中心,了解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规范化建设情况,参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


各市(州)党委老干部局局长,业务科长;长白山开发区负责老干部工作的同志;各县市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等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