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落实责任 强化措施 夯实基础 补齐短板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解决部分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应建未建”和已建立但作用发挥不充分及机构改革后涉改部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整合调整,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双覆盖”,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再提升。5月10日,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召开市直部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市直各部门党办主任(人秘科长)共计50人参加此次会议。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同志主持此次会议。

mmexport1557481423423_看图王.jpg

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观看了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纪实宣传片。

会上,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办公室主任李中阳同志从基础材料、党费收缴、活动开展、支部书记履职等四个方面向参会人员通报了2018年下半年市直各部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考评情况。

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办公室孟菲菲同志向参会人讲解e支部、离退休干部党员之家的操作使用方法。

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负责人依次就如何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发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按照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安排部署,定期组织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开展活动,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双覆盖”,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再提升。二是未成立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单位,要重新摸排本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底数,符合成立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标准的单位要及时上报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进行审批,做到应建尽建。三是针对机构改革后涉改部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整合调整,各单位要认真谋划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调整方案,坚持“有利于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作用、有利于参加活动”的原则,紧贴实际,合理拆分、合并、优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设置,以此推动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