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公主岭市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第二期培训班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了解抗联精神重走红色路线,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提高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8月8日下午,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举办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出发"为主题的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第二期培训班。此次培训分为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两部分。

mmexport1565422576411.jpg

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mmexport1565422585636.jpg

会议开始前,全体人员观看了《红船起航》专题记录片。

mmexport1565422588415.jpg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同志主持此次会议

mmexport1565422590983.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传达了公主岭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会上,他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解读,他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条例全文学习解读、抓好学习贯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讲解。同时他结合我市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实际,对我市各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如何对离退休党员进行教育管理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mmexport1565422593503.jpg

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原公主岭市农业银行副行长李吉华同志作《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风险,远离各种形式的非法集资行为》专题辅导,她从非法集资的定义与特征、非法集资的表象与手段、非法集资的危害与预防等三个方面为老同志讲解如何远离各种非法集资行为。

mmexport1565422595966.jpg

会上,发改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陶家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文广旅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河南街道曙光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依次上台交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经验。

image.png

集中培训之后,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带领参与培训的支部书记来到吉林龙湾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先后来到金川抗联烈士陵园,抗联红色文化体验馆,金伯阳纪念广场实地感受抗联战士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image.png

参训人员来到金川抗联烈士陵园,听工作人员讲解抗联战士的英勇事迹

image.png

  参观抗联红色文化体验馆

image.png

参训人员在“不忘初心”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敬献花篮

image.png

     参训人员向金伯阳烈士雕像鞠躬

image.png

听取工作人员对金伯阳烈士事迹的讲解

image.png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提高了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参训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