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

 

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


全市离退休干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作用,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中贡献力量,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支持工作

       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保持稳定的心态,克服暂时的不便,以积极心态和科学举措应对当前形势。充分利用局公众号、网站、微信群(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群、各基层党组织微信群)积极宣传疫情的相关信息,务必使每名离退休干部都对疫情全面了解,带头遵守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为控制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发挥模范作用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一位离退休干部也应为防控出力。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长者风范,带头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重要实践,积极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带动周边的老年人、亲友共同做好科学防护。


       三、不信谣不传谣

       要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不随意评论或转发敏感的、未经证实的信息。


       四、做好科学防护

       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要做到出门戴口罩、居室常通风、少聚集不串门、如非必要不出门、如有症状去医院,及时就医早诊疗。


       防护小贴士

       (一)如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湖北特别是武汉。

       (二)计划接待湖北特别是武汉亲朋或客人的家庭,尽量劝导对方不来。

       (三)如果有武汉市旅游史或居住史并现已返回老同志,不要随意外出,请尽量避免与亲朋聚集,尽量一人单独居住,避免与家人有密切接触,至少需要居家观察14天以上,如有不适,请立即就医。

       (四)会面时拱手不握手,并保持1.5米以上距离。

       (五)不聚会不聚餐,少旅行,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六)乘坐交通工具时、在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最好是医用外科口罩或N95防护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

       (七)注意卫生,室内常通风,勤洗手。

       (八)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如发热速到各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严密防控下,在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老党员的支持配合下,全社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