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公主岭市召开2019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公主岭市召开2019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激发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投身于创先争优活动,总结2019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12月20日, 公主岭市召开2019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市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主任于洪涛同志、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市直各单位党办主任、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老党员代表、市委老干部局全体机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刘建华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表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优秀支部(总支)和优秀书记”、离退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会上,为荣获全国老年远程教育优秀学习收视点的二十家子满族镇老年大学、双龙镇兴林村老年大学、河北街道朝阳社区老年大学和市老年大学蓝山尚城分校颁发证书。

    会上,为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优秀支部(总支)和优秀书记”、离退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进行颁奖

  会上,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曹发同志、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模范单位农业农村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模范个人张雪同志、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模范党支部十屋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模范党总支书记曲金祥、离退休干部优共产党员标兵赵连吉同志就“如何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依次上台进行经验交流。

    肖士国同志作总结讲话,他从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全方位出发,对2019年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2019年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坚持高标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通过积极开展“七抓七促”达到“七化”标准,一抓班子建设,促进支部工作内动力,实现班子配备科学化。二抓阵地建设,促进资源合理整合,实现阵地建设规范化。三抓党内主题活动,促进组织活动常态化和日常活动特色化,实现活动开展多样化。四抓培训学习,促进党员素质整体提升,实现党员教育经常化。五抓信息化建设,促进党员学习交流,实现党建工作信息化。六抓服务管理,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实现服务管理精细化。七抓考核,促进创先争优工作开展,实现工作考评体系化。

   肖士国同志还对下一步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将组织离退休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双先"表彰大会精神,通过组织报告会、宣讲会等途径向先进学习,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统筹协调好“两节”期间离退休党员的慰问走访工作;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建指导中心的独特作用,努力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亮点;通过开展“一创双争三位一体四整治”行动,进一步拓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覆盖面;进一步加强活动场所的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带动党建工作精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继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与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各项部署上,推动公主岭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凝聚正能量 奋进新时代”文艺演出。    随着《天耀中华》熟悉旋律的响起,文艺汇演拉开序幕。舞蹈《踏歌起舞的中国》,表达了人民对党和祖国无比热爱与忠诚;模特表演《祝福中国》,展示了女性的古典风韵,也表达出对祖国无限的期许;歌伴舞《大花轿》,旋律优美,动感强劲,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伴随着歌伴舞《中国进入新时代》,精彩的文艺晚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