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突出政治引领以党建带动和促进老年大学的健康发展

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领导为党支部联系点党员讲党课


image.png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支部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抓点促面强硬核  提质增效筑堡垒以党支部联系点撬动支部<条例>落实深化基层党建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实施方案》要求。9月4日,公主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干部党工委书记肖士国同志来到市老年大学,以讲党课的形式推动党支部联系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任务落实。


image.png

肖士国同志以“突出政治引领,以党建带动和促进老年大学的健康发展”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并从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将政治建校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老年大学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坚定的政治氛围。二是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老年大学学员要发挥政治上的正能量作用,学习上的带头作用,管理工作中的骨干作用,各项活动中的表率作用,积极为我市各项事业的发展献计出力。老年大学学员、银发先锋志愿者也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参加“三长联动”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银发先锋志愿者和老年大学学员作用。三是以党建为统领,打造三位一体离退休干部党建新亮点。各级老年大学要党建工作为抓手,为老同志学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推动社区老干部各项工作融合发展、创新发展。

image.png

原市级老领导代表、老年大学书画研究会党支部联系点全体党员、老年大学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联系点全体党员、老年大学学员代表、社区老年大学负责人、乡镇老年大学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党员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参会。线上线下共计300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