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及规定,督促检查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发挥老干部作用。

二、结合公主岭实际,对全市老干部工作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研究,提出建议和办法,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三、参与制定涉及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

四、配合有关部门指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宣传老干部工作、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和在改革开放中的现实作用。

五、加强日常服务工作的指导、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医疗保健工作;负责全市老干部有关生活待遇的审核工作;指导办理老干部去世善后工作。

六、负责离休干部特需经费的收取、发放工作;负责离休干部荣誉证书的补办工作;协调做好离休干部异地安置工作;负责外地安置在昆离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七、组织指导老干部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负责重大节日和经常性走访慰问工作;抓好老干部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八、负责老干部来信来访的接待及处理工作;做好外地老干部及老干部工作人员来昆的接待工作。

 

九、配合有关部门对市管退休干部工作情况和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科学的服务管理方法,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十、负责老干部信息管理系统的日常维护管理和使用,开展老干部工作人员的各类培训工作。

 

十一、承办上级主管局、市委及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