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领导赴岭督查调研

2017年11月23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邱艳波、市县处李瑶、综合处孙菲菲莅临公主岭市指导工作。督查组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宣传情况、全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同时,对拟表彰“好支部好书记”的支部和支部书记进行了考核。

DSC_0182_看图王_副本.jpg


邱艳波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对离退休干部数据库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此次检查,省局对我市离退休干部统计工作在硬件设施、软件管理、建章建制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化、专业化的指导。

TIM图片20171124095322_副本.jpg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朝鲜族老年协会党支部,对支部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和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考核。期间,在短暂的座谈会上,督察组听取了朝鲜族老年协会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就如何开展党建活动情况的汇报。

DSC_0251_看图王_副本.jpg


邱局长一行来到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指导中心,视察我市老干部局场馆建设,党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

DSC_0282_看图王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肖士国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在会上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办发〔2016〕3号文件和吉办发〔2017〕27号文件精神,进行探讨和交流。

DSC_0290_看图王_副本.jpg


邱局长肯定了我市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公主岭市委老干部局在公主岭市委的高度重视下,在组织部的支持下,在以肖士国为局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老干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离退休干部党建、学习、服务、活动开展、阵地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全面铺开,没有漏洞。尤其是党建方面,公主岭市率先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在全省起到了带头作用,使我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向前迈了一步;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方面,领悟深,行动快,注重“两个结合”,一个是学习十九大精神和老同志活动开展结合起来,另外一个是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和老干部工作结合起来;在文件落实方面,公主岭市的工作开展都具有创新性。一个是各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度,另外一个是老干部服务实行“三位一体新模式”,是值得学习和推广的。

TIM图片20171124100126_副本.jpg


最后,邱局长指出2018年的两个工作重点,一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对待;另外就是认真学习和落实吉办发27号文件,使老干部工作再写新的篇章。

DSC_0227_看图王_副本.jpg